(人工智慧技術日益茁壯,將來A.I.勢必融入社會,此時,各種道德矛盾與人際問題才正要開始。)

 國際人權研討會,晚上七點。
 閉幕式。主席宣讀今年修改的綱領以及結論,隨後邀請全球人權界、哲學界、法律與科技界菁英,一起共赴晚宴。但對我這種「類神經網絡工程師」而言,主席說的話除了宴會邀請,其他完全沒意義。
 人工智慧衝擊道德?衝擊人際?尤其,衝擊哲學?我不懂,哲學不就應該與文明併進嗎?人類怎麼如此沒信心?主席所謂「限制人工智慧的人權」但給予「與人類相同的尊重」這種弔詭的論點真讓我無法接受。
 當電子迴路懂得學習、思考,人類應接納並一起學習不是嗎?人類用科技創造人性,就該接受這種人性啊!
 我起身與人潮同往餐廳前進,但明顯感到不自在;只因我是人工智慧,不是人類。有時,我真同情人類心智的矛盾與孱弱。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