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來以後...

她的單親母親對她微笑,眼淚不停地掉,歡迎她回來。
沒多久,她考了三年的律師終於在11月時金榜題名。
她會繼續畫畫的興趣,並在聖誕節開了第一次畫展。

春天,她的他會升上首席,開始忙碌的交響生涯。
冬天,她會開始執業,存錢,照顧母親。

隔年,UW的入學通知會傳來好消息。
他辭職,陪她去美國。兩人一起念書。

再隔年,她和他結了婚。他們談了六年的愛情終於換到一張證書。

她會畢業,考取紐約的律師執照。
她的他則順利進入音樂學院念博士。
兩人在她最愛的紐約買了房子,
並將他在台灣的雙親與她母親接過去住。

然後我會找個夏天,趁著出差,過去拜訪她。
開口第一句話應該會是:「學姊!好久不見啦!」

再過幾年...
他們會有小孩。
她會給小孩很好的教育,
很高的道德標準,很低的物質生活。
然後、始終,就會這樣一直幸福下去......









不過,那是醒來以後的事情...

學姊暑假車禍後就沒再醒來了。
她真的是很好很好的人啊。
很久沒去醫院的我,實在憋不住鼻酸。
看著她母親講兩句就哭,
看著她男友開學後仍沒去學校,每天來陪她,
我心中真的很想很想狂罵肇禍逃逸的飆車司機。

但,那又有甚麼用?










要神要佛幹嘛?
宗教除了拿來自我安慰,
讓人當個心安理得的縮頭烏龜以外,有用嗎?
看宗教這麼發達就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理無非是「人越善良就越有報應
所以我就是堅信無神論!
這世界根本沒神,就算是真有,也是怠工瀆職!
這麼多善良、這麼多夢想、這麼多美好的意念,
終究逃不過現實人生的碾壓。

神?屁!
難道神只會保護飆車的人?
要真是這樣,所謂的神,連屁都不如!

唉,人生啊... 真他媽的跟屁一樣,又臭又無奈...

(獻給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