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在政大河堤散步,跟附近的老伯伯聊天,
發現,原來他們竟然也有在玩MSN!
(好吧,我承認我先入為主覺得老人應該沒在用MSN)

後來聊到MSN的ID、分類等等,又發現他們的ID都很新潮!
我還以為老人家會像大陸人取ID一樣,用死板板的中文發音,
結果並不是;反而還有JAY、NIKE、Obama之類的元素。
一問,原來是孫子或社工幫他們弄的!

但比較特別的是,老伯伯設有一個分類是「過去」。
我疑惑問說,那是...過去的朋友,但現在絕交了嗎?
我還建議老伯伯,其實可以封鎖之類的啊!
老伯伯聽了只是笑笑的否認。

他說,那是已經「過去了」的朋友。

曾幾何時,MSN已經漸漸融入生活,像電話號碼一樣;
然而通訊錄上很多朋友卻都是存在但幾乎沒聯絡的。
無庸置疑,MSN改變了人的相處方式、溝通方式,甚至寫作方式。
這個影響是長遠而深刻的。
也許再過幾年,我也慢慢開始要設這樣的分類了。
如今的通訊錄上,會有很多ID逐漸離開人世。這是遲早的事。
他們會留下最後的暱稱;然而他們不見得會想到在取這暱稱時,知道它將壓軸呈現。
我呢?我將留在MSN上的最後一個暱稱,會是甚麼呢?
是我慣用的搞笑內容?還是偶爾抱怨的短句?

當「過去了」的ID越來越多、「壓軸」的暱稱越來越多,
會不會讓我每次上線,都顯得沉重?
想來,唉,就難免淡淡的哀傷、淺淺的遺憾。

屆時,看著曾經熟悉的ID將永遠都存在著,卻不再有回應了,
就覺得有股張力十足的壓迫感,彷彿有甚麼東西在追著我一樣。

或者,也許哪天,我的ID也會被分到這樣的類別裡面。我知道。

人生好短啊~

唉。

(獻給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