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汽車旅館,我也有親身經歷。時間就前幾個月。

  那次,我到中壢參加一位朋友的婚禮。本來約好婚禮結束後要順道載另一位女性朋友回台北,但由於after party太晚,我們也喝太醉,實在不適合開夜車趕回去,於是我與那位女性友人就協議到交流道附近的汽車旅館休息(純休息,真的沒有怎麼樣)。

  我們開著車找旅館的時候,天空開始下起雨。那幾天特別冷,冰冰溼溼的空氣,很討厭。我們途中還看到一場很慘的車禍,血跡在路上很明顯。現場交通管制,隨處都是穿著雨衣的警察,那是一台跟我駕駛的一樣款型的轎車。很無奈,沿路無論風景或氣候,都是些不舒服的感受,我們沒甚麼好選擇,也不想繞下去,於是就隨便挑一間看起來正常的進去了。

  我記得,那時汽車旅館入口的小弟看了我身邊的朋友睡很熟,還不懷好意笑了笑;那笑意帶著一絲陰沉。

  停了車,熄了火,鐵門也迅速降了下來。出了車,我扶著她上樓到床上躺好後,我就去廁所洗臉了。進去廁所的剎那,我頓時錯愕,怎麼...洗手間是透明玻璃的啊!真尷尬!而且那表示我本來想沖澡的念頭也只好作罷了。

  我出了廁所,開了瓶礦泉水,便呆坐在床上看電視。我朋友則側身蜷曲著睡在旁邊。

  電視看了看、轉來轉去,都沒甚麼好節目。HBO、康熙、電視新聞...都看膩了。一會兒,安靜的房間裡面,醉醺醺的女性友人忽然起身,嚇了我一跳!她說她想洗澡。這一聽我臉都囧了。因為洗澡間是透明的啊,這不表示我必須離開暖暖的房間到冷冷的外頭去?我面色露出百般為難、百般掙扎,但看她睡眼惺忪、紅潤著臉頰,眼神默默透露著很想洗澡的意念,我沒得選擇,只好先離開房間個20分鐘吧!我心想,反正我剛好有點嘴饞,順便去附近便利商店買東西吃也好。

  下了樓梯,推開側門,細雨依然飄著;很綿密、很寒冷。我沒有雨傘,只好一手遮著頭,用小跑步的速度,朝著汽車旅館旁邊200公尺左右的7-11去。經過旅館門口時,那小弟又對我陰陰笑了笑。這令我很不舒服。而且他眼神還瞄向我身後,彷彿有甚麼邪門的東西跟著我一樣!哼,嚇唬人,我才不相信!

  天氣很冷。我買好了一份微波的便當跟兩罐綠茶(我想我朋友可能也需要一罐)就飛快回到旅館。這次我看也不看門口的小弟,反正準沒好事。我只管照原路直奔回住的那間房。回到旅館前,我掏出鑰匙迅速開了側門,然後繞過車子,盯著房門,三步併兩步衝回房間。一進房,呼,暖意才又回到我身邊。我稍稍撥了撥身上的水珠與寒氣,坐到床緣繼續看電視,不過也與先前同樣,只是在頻道間切來切去而已。

  我看著床,發現女性友人已經深深窩入我身旁的棉被裡了。我再望向浴室,浴室還冒出殘留的陣陣芬芳白霧,我不禁羨慕,這冷冷的天,洗好澡窩到被子裡真的超舒服、超好睡的!(可惜我不能洗,畢竟,總不好換她出去吧!)隔著隆起的棉被,我撫著她的肩,心想,這嬌小可愛的她若不是同性戀就好了。

  我無聊轉著節目,突然看到一台是車庫監視器的頻道。平常我是不會太有興趣注意這個,可是這次,我發現在這幽暗的低相素灰階影片中,似乎錄到有個人影在我車子旁邊晃動!

  是小偷嗎?好像又不是,剛剛明明沒人開門啊?

  我蹲向前,靠近電視機仔細一瞧,影像裡的模糊人影,彷彿有著長頭髮,穿著一身灰白的連身衣物,然後來來回回在我車旁繞著,偶爾還碰一碰車門,似乎在尋找著甚麼。霎時間,我想起了方才看到的車禍,心中重重一悸!「媽的!不會吧!」

  就在我驚嚇的同一時刻,那個人影離開我的車,準備走上樓梯。這表示,她將朝著這房間而來!我手足無措地看著電視畫面,內心劇烈翻攪。本來拿著遙控器的手,居然開始顫抖了起來。我猶豫著該不該叫醒我朋友,算計著要不要乾脆就從旁邊窗戶跳到房間後面的田裡逃走...我望著那個人影,心中惶恐著,卻一籌莫展。

  沒多久,那個模糊的影子已經走出了監視器的範圍,然後我的房門就響起了拍打聲!

  「啊!」我叫了出來!因為我想到,我剛剛進來時沒鎖門啊!這時我腿一軟,不要講去鎖門了,我連站起來走回床邊搖醒我朋友的力量都沒了。

  就在我手中遙控器掉落地上的同時,門把猛然一轉,開了!「啊!!!」這次我叫得更大聲了!

  咦?我眼前,怎麼是那位女性友人站在門口?我的思考能力盡失,恐懼中還摸不著頭緒,只見她胸前圍著一條浴巾,雙肩上也批著一條浴巾,看起來就像穿著白色的連身裙裝。

  「好冷喔!我頭好暈,車鑰匙借一下,我包包在車上,我想拿解酒的藥。」

  「你在樓下?」我傻傻問著。

  「對啊。我去拿包包,結果你車子鎖起來了。我剛剛有看到你跑上去,但實在沒力氣喊你,討厭,我頭好暈。你沒事跑這麼快幹嘛啦!」她的臉頰尚留著微紅。我木然無語。「下面冷死了,呼~」她皺著眉,朝自己的手呵了呵氣。

  這時我才整個放鬆了全身的緊繃!真是鬆了好大一口氣!她看我的奇怪模樣,一臉猜疑,一言不發地拉了拉肩頭的浴巾。

  正當我起身準備去拿車鑰匙時,啊!我突然驚覺,「那這樣一來,剛剛躺在我旁邊棉被裡的,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