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論文能夠順利完成,首先非常感謝我的指導教授邱仁鈿博士,以及給予我許多重要建議的口試委員:馮震宇教授、賴建都教授與藍祖蔚老師。

  感謝邱仁鈿教授,謝謝您給我機會,讓我嘗試用不一樣的角度「看電影」,更以開放的心田,畜牧我奔放無垠的想像力。若沒有您悉心地指導論文方向、專業地提醒各種發想的可能性,以及對我全力的支持,這篇論文絕對難以實現;學生萬分感激。

  感謝馮震宇所長,感謝您給我很多學習的機會,讓我接觸到各式各樣不同面向的法律觀點與商業思維。更感謝您教導我法律的知識、生活的經驗與寫作的細節,嚴謹而務實,豐富了整篇論文的內涵。

  感謝賴建都教授,您的課程與業界經驗談,讓我學習到很充實的廣告知識與行銷觀念,對我的論文以及我的人生,都有著莫大的幫助。

  感謝溫文儒雅的藍祖蔚老師,每次與您相處,總是能從您身上體會到專業影評人細膩而優雅的氣質;非常謝謝您安排的許多機會,讓我得以與電影界多位專業人士互動、討論,以完成這篇論文。

  接著,感謝寶旭姐與我分享電影公司的實務經驗,讓我得到許多啟發。感謝曾製片,願意撥冗接受我的訪談,使我了解許多製片作業的細節。也感謝詹婷怡學姐在論文初期給我的建議、感謝詩人梓評協助我訪談的事宜、感謝張永源老闆提供了自身的經驗。更感謝秀真姐、嘉敏學姐,替我緊急處理很多我不熟悉的行政流程問題。還有智財所的所有教授們、助教們,感謝你們的費心!

  還要感謝永遠支持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小瑜、小雞,你們總是無時無刻給我力量,讓我在黑暗中總能尋得光芒、在寒冷中也能感到暖洋洋。我愛你們!當然,一定少不了感謝智財所96的同學,你們實在太棒了!感謝你們陪伴我度過許多熬夜敲著鍵盤的分分秒秒。也要感謝政大的學長姐、學弟妹們,感謝你們畫在我腦海中的每一幅風景、每一張面容。

  最後要感謝藍海計畫的夥伴們,以及喊妮、拼嘎、魚魚、兔兔們~當我忙昏頭寫論文時,還能從你們身上找到歡笑!

  短短兩年的時間,在智財所的日子,就像一艘滿載回憶的船,靠著人與人之間提煉出的歡笑與汗水,航向未來。在這些日子裡,有太多太多偉大的人,給予我非常難得的人生機會!我會用一輩子珍惜這兩年來所構築的一切、一切。

  感謝所有參與了我生命的人。謝謝你們。


        偉大的人之所以偉大,不在於他為自己創造了多少成就,
            而是在於,他給了別人多少機會。
              我由衷感謝這些偉大的人。



收錄於 政大智財所畢業論文《台灣電影產業智慧財產商品化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