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宜蘭的順安國小附近,有間蔥油餅舖。
老闆是個中年婦女,她總是獨自推著舊舊髒髒的小車。
每回,打理過油膩膩的鐵盤和材料之後,
就下油,開始煎蔥油餅。

蔥油餅很香啊~ 小時候很愛吃!

雖然不讀那間國小,可是家住附近,
也就這樣吃了很些年。

十多年過去了。
幾個月前回去,老攤子不見了。
一方角落空在那,
就算不知道那邊以前賣蔥油餅的人,
經過也會覺得很像少了什麼。

有天我舅公跟我說,老闆不做了。

怎麼會不做了呢?

原來大嬸有個兒子,先生則在很早就肝癌過世。
國小、國中、高職,
兒子學費都靠她一塊兩塊賣蔥油餅掙來的。
他兒子後來考上私立技術學院,學費驚人!
這大嬸不但沒有放棄,還是燙著手,賺著少少的錢。
她衣服上的油漬、手臂上的滾油烙痕,
在在解釋一位母親對她兒子的愛。

她兒子上了台北,開始風花雪月。
他忘記媽媽在宜蘭用生命的力量支持他,用眼淚為他祈禱。

禽獸!

他母親病倒的那天,我舅公聯絡他們學校,他們學校還找不到他。
後來才知道他去了網咖,玩線上遊戲,不捨下線問候母親一下。

世界很不公平...

現在他母親臥病在床,蔥油餅香味也從那條巷子消失了。
而他還理所當然地留在台北,
花著母親用血汗換來,存在他戶頭的錢。
當他在吃著美味料理,無視著10%服務費,大把揮灑著鈔票時,
他母親還為一頓晚餐要放幾斗米才可以省一點給兒子用而盤算著。

真是該死的畜牲...

我舅公現在,算是看在鄰居多年的情分,幫忙照顧這位大嬸。
只是,從來就沒有讓她知道她兒子的事情。
因為她兒子還在躲,怕回家被媽媽罵、被我舅公罵;
而她卻躺在床上,氣若游絲,盼著自己的辛勞可以讓兒子飛黃騰達,
幻想著她兒子在台北,一定很長進、很有出息...只是太忙不能回家...

唉~摸摸良心!
天這麼冷,感覺一下親情的溫度。
你現在做的事情,不要讓媽媽難過,不要讓親人失望了。

真想打死那個該死的小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