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變成習慣了吧!每當連上msn,首先就是更改暱稱。說來奇妙,改了暱稱,心情很自然就換上新裝。
 Orz這個暱稱,最近一直陪伴我,在小綠人轉動之後。這是流行於BBS的一種「文字圖」。它代表一個人頂著萬般無奈,無力而癱軟。好個Orz,三個字母這樣一湊,真傳神!大概連倉頡都會嚇一跳!
 浪跡BBS多年,時間洪流默默將我的青春淹沒。在那個世界,陌生彼端會給我喝采、回應;熱騰騰的成就與虛榮,完全不覺得電子訊號冰冷。
 日前,偶然下反省起這樣的生活,竟回答不出實質得到了什麼。美夢乍醒,與我同世代的人早已走遠,而我還貪戀虛幻的境域。那天,Orz這符號我便用上了。多麼貼切不是嗎?若你們看得到我在那驚醒的瞬間,懊悔不已的模樣。

(收錄於自由時報 自由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