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就像一套座標系,以時間與空間定義,而我們會出現在任何一顆點上。幸運的人,會剛好出現在同一點,這般同時同地的相遇,我想就是緣份。
 一年裡,我和許多人重疊,也和許多人擦身。每個人,都用一定的規律,在座標上移動。人與人交互作用留下來的東西,可在座標系中反映出許多公式。有些公式,推導的結果是遺憾;有些公式,可以證明幸福;更有些公式,可以計算出各種喜怒哀樂。
 一年又要過去了,座標上的時間軸非常苛刻,相對地空間軸溫和許多,所以很多人來來去去,很多愛情、友情、親情起起伏伏,我卻還沒走遠。我不曉得該如何換算才能得出最精確的數值,我只知道我能引入公式的參數,只有感謝。感謝這一年裡所有幫過我,讓我哭、讓我笑,協助我證明人生的人。謝謝你們。

(收錄於自由時報 花編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