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學時住外面,五樓。出門口就是一方小小窄窄的電梯。

有次很晚回去,一進大廳就奔向電梯,因為正好看見要關門!
進了電梯就遇到一個小孩,大概六七歲。
濃眉大眼、五官端正,很清秀~

他沒有時下小鬼們迷戀5566的腦殘,
反而,很有禮貌問候:晚安。

我是蠻高興,這年頭還是有小孩沒腦殘的!
但這麼晚,怎麼還搭電梯~?該不會是被差遣去買東西?
雖然樓下有警衛,但這家長也太大膽了吧!

老電梯緩緩上升,中途都沒停,
我思考著小孩的事情;小孩則只是微笑。
我開口,問他要到哪一樓,他很有禮貌地說「五樓」。

哎呀!哈!那剛好跟我同一層啊!!
那麼,肯定是住我對面那戶人家的子女啦~
我心中默念,真是不應該,這麼晚還讓小孩子到處晃。

我才自忖沒幾秒,電梯噹一聲開了門。
鐵門的咖拉咖啦聲還震震作響。唉,爛電梯!

我走出電梯後,逕自往我的房門走去。
當然,我也回頭偷瞄了一下那位小朋友,
試著看看對面人家有否出來?是個怎樣的人?怎麼這樣對小孩。
然而這一瞄,我卻整個恍神;
我見到,剛剛的大廳、櫃檯,
還有對我睨著眼,不懷好意的警衛。
再次回頭,怪了?怎麼我還在大廳?

我還錯愕著,警衛這時兇兇地開口了:

「你闖人家靈堂幹麻!我叫你,你還一直走去。
人家辦喪事啊!繞道繞道~去搭另一台!」

我、我整個傻眼,
我發誓,剛剛真的沒看見大廳裡電梯口前有人辦喪事啊!
我抬頭一看,靈堂就在電梯前。
那,我剛剛是怎樣進去的?
再一看,我整個腿軟,
因為照片上那西歸的,
是位英年早逝的小孩。

濃眉大眼、五官端正,很清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