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我看了一整晚的鬼故事。
結果超毛、超害怕的!
好擔心剛剛文中天花板倒立行走的鬼魂、
丟垃圾時桶子裡伸出的焦黑鬼手,
轉眼間就會出現一樣!!
後來,因為室友睡了,不方便打電話找人聊天壯膽,
我只好上msn尋求點讓我安心的對話。

結果,和大部分時候沒兩樣,我隨意丟訊息卻沒人回我。

後來,有一個不太認識的帳號回應過來。
(我對這帳號有點印象,卻不太清楚是誰。)
當時很怕聊了才發現,原來我忘了對方了,會很窘。
但好歹有人理我,而且我的心靈被恐懼威脅著,
所以我試著不被揭穿,順水推舟地聊下去。

還好,當時他也沒問我。
這下子終於有人壯膽,且免於尷尬,不錯。

他一聽我解釋完我的惶恐,便馬上告訴我,不用怕那些鬼靈,
除非是很鐵齒、不信邪的人才要怕。
因為鬼魂是真的有,但不會主動害人、嚇人。
只會對不尊重他們的人,略施薄懲。

他打字頗快,不斷捎來視窗訊息,小視窗很忙碌地換行。
聊到後來,也聊起彼此對靈體的一些概念。
他說,當鬼魂找上你,雖然很恐怖,但也許是需要你幫忙。
如果幫他,他肯定會報答你;但若不幫,則可能會不太好,
小則倒楣,大則慘死。
我問,怎樣評判該倒楣還是該死?
他回我不曉得,但他不管怎樣都會給死。
我還蠻錯愕,給了他一句「這麼在意啊!」
視窗文末,還尾隨了「@@」瞪大眼的符號。
他沒多說。接著,話題跳轉到鬼故事。
他則說,如果只是看完鬼故事,那倒不用怕。
因為這樣不會惹來鬼物,更不會因此與亡魂有什麼交集的。

他百般勸我放心,感覺得出是個非常好的人。真對不起忘了他。

總之,跟他聊了兩、三小時,眼看就要日出了,
我才感謝他並跟他道別。
看完鬼故事後,找人聊聊天,真的會舒服寬散許多。

後來,我們又聊別的去了。
關於政治、影藝、生活,一些瑣碎的話題。
我要下線休息時,他丟我,
問我要不要吃早餐?能不能順便幫他買?

哈,彼時間,真是抱歉啊!
我忘記他了,若要真的幫他買,不就遲早會被揭穿嗎?
愛面子的顧慮,讓我拒絕了他。
索性我也下了線,以免又聊起來。

雖然感謝他,但還真沒辦法。
更何況當時我真的真的超愛睏啊!


後來,也就是隔天,
我回家接到一封信,是份壞消息。
內容告知我,有個國小同學上周意外過世了。
雖不熟,但畢竟同窗六年過,難免有點悲傷。
我趕緊打電話給寫信給我的人,問問細節。
一問,原來那個同學,
是上周某天早上去買早餐時,還沒買著就發生車禍不幸過世。
我又問了名字,一聽,天啊!好熟悉!
我迅即想起他的面容,更馬上聯想到他的msn帳號;
這,不就是昨天凌晨跟我打msn的人嗎?

我一陣發麻,突然想起來昨天凌晨的事,
而且,也想起,他找我幫他買早餐哪~

更糟糕的是,我卻拒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