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床,我想到我一個朋友的事情。

他在外租房,住了一年。
即將搬家前夕,整理行李不小心打翻筆筒,
長長短短的筆支落地四散,有幾支滾到床底下。
他拿著手電筒,趴到地上,往床底下爬去。
他說,裡頭很黑,但手電筒一時又不亮,
只好邊爬邊搖晃電池匣,還邊摸看看能不能摸到筆。

但這房子老舊,床底下可以想見有多麼髒。
他沒手掩鼻,只好盡可能不呼吸,不過還是吸入了些粉屑飄塵。
就這樣,他一邊掙扎一邊罵,一邊不爽地找筆。

然後,突然間,手電筒就亮了!
這時,在他面前三公分不到的距離,
冒出來的竟是一顆人頭白骨!
他反射往後一退,手電筒照滿視野,
直見一尊完整的灰骨!
其中一部份的骨支,還嵌入腐爛的木板縫中。
而他吸入的粉塵,恐怕有部份是風蝕脆裂掉的骨灰。
我朋友嚇壞了,驚叫連連,哭著跑來學校找我們。
那陣子,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陪他入眠。

原來,房東太太之前有個丈夫。
但她丈夫過世,她並未把屍體入殮或做其他安置,
而是直接擺放在主臥房的大床下,
後來她搬家,舊房的主臥房打算出租給學生,
她擲卦問她先生是否移居,她先生不願意,
她就也沒多說什麼了,直到這一切被我朋友發現。

事發幾天後,警察也處理不了什麼,畢竟沒犯法。
不過房東太太倒是被社會局的關切一番,
還收到兩張環保局的罰單。
只是,我朋友受到的驚嚇,恐怕一輩子都難以忘懷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