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年的歷程,最該說抱歉的對象,不是別人而是自己。年初時的我,計畫著攻讀碩士、攻讀博士,盤算著要拿多好的成績,走向多麼學術的路。然而,年終時,雖然順利讀研究所,但我的軌跡卻歪斜到另一條本來不在計畫中的人生。因為我面對了一些逆境、認識了一些人,改變了自己當初的抉擇。嘿,年初的我,你會感到氣憤嗎?
 年初的我呀,你信任我嗎?我想向你告解,我並沒有按照你的規則把遊戲玩下去。但我想跟你說,無論是非對錯,現在的我過得幸福快樂,日子充滿前所未有的成就感。唉,很對不起,我想我也只能這樣說了!你會諒解吧!因為你了解我呀!
 我的靈魂呀,你是唯一明白全程的人!如果你聽得到,希望你能勸年初的我接受道歉,我會好好努力,向他證明此時所相信的選擇。

(收錄於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