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都不想長大,長大有太多負擔、太少歡樂。每次過年,大家總會為新的一歲興高采烈,慶賀自己離成熟越來越近,人生又多了幾份抱負;而我卻總為歲月入荷感到擔憂,煩惱自己離童年又遠了三百多天,人生又用去了一次聖誕節。
 也因此,每次的「新年新希望」我總是在大家希望新年快來的時候暗許,新年可否遲到、可否不要用年齡換走我的青春,只留下回憶。而且我更擔心太多回憶在腦中代謝,可能很不健康。
 雖然期待新年不來,不過每年我還是許願,因為我仍期待願望實現,縱然一次次的願望疊加,在四季輾轉一圈以後,仍舊回歸原點。
 今年依然,如果還能以新年之名許願,那我還是會許下同樣的願;希望時間可以不這麼快、可以讓此刻成為永恆,讓我停在永遠不會長大的現在。

(收錄於自由時報 花編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