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聲之後,春雨濛濛糜糜下著。

城市的灰,彷彿從大廈、馬路、行人面孔,擴散到整個空中。
本該切割氣流的稜角不復存在。
對流層以下,看似無垠的白霧巨大壟罩著。

雨滴勤奮仆繼。接續連綴之間,更多濕冷在等待。

又一批巨響滾過雲塊的另一面。
我將白色咖啡杯中僅存不到兩口的熱拿鐵喝完,
而,拿鐵的餘溫有限,舌尖得到的訊息明確地控訴著,
控訴液體對溫度的投降、對我的背叛。

起了身,隨手推開北歐金屬質感的黑色座椅,
我離開桌上檯燈固守的錐狀區域,側身因著12樓窗台。
灰沉的天空與冷酷的城市剪影間,我看著冬天越走越遠。

我走向落地窗,涼意襲自腳踝、大腿、腹胸,乃至頸與首。
身體需要一點雨水的安慰。

我一打開銀白落地窗,便感受到雨的溫柔。
欣然跨過灰冷門檻,走入長滿青蘚的陽台,雷聲又響起。

雷聲大概不會傳至遠方了,遠方大約也不聞雷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