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要開店,只賣生日蛋糕!」
「笨蛋!你要多賣別的東西啦!一年只有一天是生日啊!」
「我知道。但是每天都有人過生日啊!」

我朋友胰臟癌,剛剛得知已經轉移了。

前幾天去病房探望她,她還笑得燦爛。
她說她病如果能好,她想休學。數學系實在沒興趣。
她想去開咖啡店或是蛋糕店;
如果是蛋糕店,她只想賣生日蛋糕,各種生日蛋糕。

然後我罵她笨蛋,她就這樣回我。

她真是好善良又好堅強的女生。
發病後,男朋友就避不見面了。
是分手嗎?好像也沒說定。
她歸咎男方壓力大、男方在忙、男方不忍心看他受苦。
天真如她總認為,也許等病好了,男生就會回來了。

「我們又沒有說分手~沒事啦!我也不想讓他看到我這樣。」

唉。

我們上次見面,還說下禮拜為她慶生,就在台大醫院病房。
而且一定要辦得熱熱鬧鬧,用歡樂嚇跑癌細胞。
我記得,她當時還說醫生告訴她媽媽,
說癌細胞不會轉移、說身體會越來越康復。

醫生都騙人!

印象中,
很多在當醫生的學長,都接過胰臟癌病患,
幾乎不曾聽過轉移後還能控制住而恢復健康。

心中焦躁。

怎麼辦?
唉~好像也不能怎麼辦。

只能祝福她了。

也許以後吧!
但應該會是不久以後。
我一定要投資一間以她命名的蛋糕店,
一間只賣生日蛋糕的專門蛋糕店。

(獻給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