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女孩正眼都沒瞧我一眼。
我幾乎用踱步的方式在店裡來回走動。
不過還是沒人注意。

有放茶裏王的低溫櫃,在店裡頭比較深的地方。我走了進去。
大概是因為這間店位於偏僻小巷,加上夜也深了,
從我進來到現在都沒有其他客人。
我探一探店長手上的錶:三點五十六分。

看著散落一地大包小包沒營養的零食,
我真的覺得政客、商人,這些利益共同體,
不斷開發新奇好玩又傷身體的食物,
殘害了下一代,非常沒道德。
對了!還有媒體也是。

那女孩、櫃檯的那位女孩,還是沒有注意我。

幾分的思考,又幾步後,我停在低溫櫃前方。
扳著象徵著都市人體溫的冰冷金屬把手,
一抽,又是一陣陣更沁涼的寒風。
只可惜我並不欣賞,這低溫讓人覺得想逃離。
毒氣壟罩的陰霾,讓這座城市的每個人都沒有笑容。
我們真的需要一點熱情、關懷,還有同理心。
至少,像在這時候,會自然注意到同一家店裡的人一樣。
我心裡想著。不過那女孩依然沒理我。

拿完茶裏王,我回過頭繞過翻灑的零食堆,朝向櫃檯走去。
一路上還有溼濘黏滑的地板,大概是剛剛摔破了飲料瓶。
經過影印機時,方角還有打鬥過的血跡。
應該清理一下吧,我心想,這樣髒亂,誰還敢來?
或許這個城市裡的人,早已忘記如何體貼。

到了結帳的地方,我等了又等,都沒有人出現。
後方的門有框玻璃小窗,門後就是休息室。
我敲了敲門,卻沒有人應聲。
於是,我輕輕推開門,發現裡頭除了存貨,還真多雜物。
門邊躺著一個店員,應該是實習店員,無聲無息。
而且還滿是酒味。唉,所以我討厭酒精。

我抽身狹窄的小室,心中為店員們叫屈:
沒良心的雇主,用這小房間當休息室,實在太沒人性了。
我走出了休息室,剛好又望見櫃檯的女孩。
真是光滑雪白的皮膚,我讚歎,很多女孩應該都很羨慕吧!
而且,她過肩的秀髮、粉紅圓嫩的小唇、加上標致的身型,
想必是許多男孩眼中的夢幻對象!

可惜,她仍然沉浸於自己的世界,看都不看我一眼。
我把茶裏王放在結帳台,走到收銀機旁,打算自己動手。

按下鈕,喀噹!退出了幾排錢櫃。我收拾著零錢與鈔票。
我手背上的瘀青顯然可見。
「媽的!這一拳打的還真用力!」
撥了撥頭髮,我瞥眼於影印機旁動也不動的店長,
自忖著:「死傢伙,永遠都別想起來了。」
他身旁地板上的血液,混著打翻的飲料,
那種味道與色澤真該讓那些沒良心、作惡多端的不肖商人嚐嚐!
還有休息室的那個店員,從我背後架住我,簡直是白癡。
我回憶剛剛的情形:不過是一肘反擊,他鼻樑就斷了。
接著我把海尼根一罐罐拔起不斷敲在他頭上,直到斷氣。
應該啦,大概是斷氣了。
他還想躲回休息室,可惜腳程短了些,僅到門邊。
現在年輕人都沒有毅力與體力去堅持一些事情了。
「兩個都一樣,別想再起來了!」我微微慍怒。

迅速收好錢,走出櫃檯,我與女孩隔著不到一個人的距離。
真是誘人的體香,聞起來很舒服,該是剛洗完澡的樣子。
唉,始終與這女孩無緣。我嘆息著。
她趴在櫃檯,嘴裡汩汩而出的鮮血襯得她的嘴唇好美麗。
還差點沾到我的無糖綠茶。
我推開她,她應聲倒地。但脖子依舊保持著我扭斷時的姿勢。
「情人節快樂。」我貼到她耳邊輕輕對她說。她還是對我不理睬。
我順勢吻上她的臉,闔著眼,用一種很浪漫的力道與角度。
「掰。」

我起身,帶著我的無糖綠茶。櫃檯玩具錶的時間是四點零八分。
才朝外跨出一步,自動門叮咚彈開。
沒等門開到底,我便快步趨去。
外頭有點涼,而且我發現天邊有些亮了。
東方淺藍開始囂張蔓延。
我款款衣,希望在警察出現之前,
消失在街頭,

或巷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