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Haiim!!! For Life!!!

 嚴格說起來,現在已經半夜兩點五十一分。如果我的手錶準確的話。但我也不確定。我的手錶最近一個禮拜,已經停掉六、七次。通常都是水氣,或者劇烈的震盪造成。看來,這些組合在一起的齒輪與螺旋刻度,比我還更希望留住時間。留在某些巧合發生的時刻。但當然,這是不可能發生的。
 也許有人會說,時間可能留住了幾秒也說不定。但這種機會,微乎其微。還不如當作沒有這種情形。無論如何,現在是黑壓壓、有些冷、接近三點的深夜。換作以色列的時間,約略也是接近午夜。

Le Haiim!!!

 如果可以乾掉一些生命,那可能會頗美好。
 用這種軀體、這群沒有存在感的知覺。
 並不是突然,也不是我刻意要這樣講。我並不想睡覺。我認為應該是綠茶的關係。傍晚喝了酒,但更多的茶,其實是便利商店買的便宜的綠茶,灌醒了被灌醉的靈魂。說靈魂好像太沉重,但就是那種,藏在我心裡的某一塊角落、或某一面牆就是了。
 幾分鐘前,我從浴室走出,圍著無印良品的白浴巾。繞過矮櫃時,我看到一盒芳香。
 應該是幾年前不知何時、何處、何以來到我房間的玩意兒。在這七坪大的空間,本來討厭充滿酚類化學物質的我,竟出乎意料,想舒服地燻一燻,燻一燻來自今天傍晚的一場聚會悲傷。
 我跨過幾雙散亂的鞋子,拖著懶惰的步伐,走近桌邊。神經好像被封鎖在稍早前。我是指,大約九點的時候。所以我無法意識。
 五公尺遠處有窗,窗外的風吹,吹黑了距離。我沒太多思考,只是很適合地伸出左手,順手撈過桌邊一枚也許是餐廳送的打火機。然後轉身,順著冷氣的方位走去。迎面而來的涼爽,特別添加有機械式的流線。
 我走到矮櫃前便柔柔蹲下。緩慢的屈膝,暗示下沉。
 蹲在矮櫃前,我提起右手,摸入抽屜。一摸著就扣住盒底,細心地取出。左手則用大拇指扣住打火機,輕輕拍去不搭襯的蒼蒼灰塵。
 還不賴,我心想。
 對一個從悲傷中回到能夠稍作休息的地方的人而言,這一盒線香與蠟燭,說不定能用晃晃的火光點出安慰。
 我背著期待。真的!我感覺得到,我是背著期待的。我抽出一支暗綠色的線香,紮入盒內附送的一葉小碟。葉狀的小碟子,恰如其分搭載著一絲墨綠。擺設好之後,左手馬上將打火機點燃,引發墨綠的分解。分解出縷縷纏綿的柔煙,以及陣陣茶香。
 當然,說茶香也只是順著說明書所說的講。真正的茶香,還是要用優質清水,配上凍頂茶葉,沉沉炊煮出才有。那是喝了一次就知道的黃綠芬芳。
 眼前的線香飄著虛幻。我站了起來,聯想到,我這輩子......

Le Haiim!!!

 我呆坐在電腦前。
 我想書寫什麼,卻寫不出來。只能望著香,一段一段燒著。然後很快燒完。

Le Haiim!!! For Life!!!

 我這輩子......
 天啊......也許你們都知道的。
 鉛筆知道的、頭髮知道的、電線知道的、背包知道的、黑夜知道的、梵谷知道的、妳知道的,沒有人知道的。

Le Haiim!!!

 我開始慢慢退出,就像7公分左右的線香,差不多要燒完了一樣。一種莫名的孤寂。也許我該換點其他不到三公分高的角錐狀塔香。那一塔一塔,但願燻得出安慰;如果我真的燃燒的話。又也許,盒子裡插有燭蕊的綠色橢圓蠟球是更好的選擇。一燭一燭,彷彿一種無法形容的令人恬然的口吻,勢必能明亮出那股悶注的情緒。然後,一乾而盡!一飲而別!
 妳是知道的啊!

 也許,我這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