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有人在問政大的圖書館有沒有「飄」?
我看見,就隨手回文。

有啊!
我知道,在他們的圖書館裡頭,嘿嘿嘿~

有飄喔!!!

而且還是上下冊兩本,頗厚。
找亂世佳人也可以,同樣的故事。
作者是MITCHELL MARGARET。

我真的有看到他們圖書館裡有;至少看過有人拿過。

有天傍晚我去政大找朋友,就在他們圖書館等他。
當時遇到一位女孩。很特別很引人注意的女孩。
那女孩看起來是個小大一,可愛有氣質!
笑起來的模樣,會讓我想到櫻桃之類的滋味。
她身高大約155左右,嬌小柔弱,一臉惹人疼的容貌。
衣著不會很誇張,簡單的白T-shirt搭配合身的牛仔短裙。
她呀,當時手上就正好拿著其中一本「飄」呢!
然後還嘟著擦有唇蜜的小嫩唇,打量著書櫃,似乎在找書。

後來,我越看越覺得她好吸引人,
也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就準備去跟她搭訕。
當然,我有先收起手邊的蠟筆小新40集,
不然被他發現我程度差太遠就糗了。

政大學生都知道,政大圖書館格局雖然寬敞,
但也不是每個書櫃的角落都明亮清晰。
正好,那女孩就站在比較少人也比較低調的位置,
這一來,又更讓我有種想保護他的感覺。
那角落剛好沒有其他叉路,就只有一個空隙。
要是我當下走過去,一定能跟她會到面。腦中用力盤算著。
也許,就會因此談到話也說不定。
於是我越走越近,希望能得償所望認識她。
此時心中也沒閒著,不停默記著所有適合搭訕的開場白。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我萬萬沒想到,我等的好朋友居然在這時看見我,
遠遠朝我跑來!還擺出理所當然的樣子!
討厭~圖書館內不能跑步都不知道嗎?
他一把拉住我,把我往後拉了幾步,問我在幹麻?
這下子遺憾全寫在我臉上了,整張臉跟卡到屎一樣臭。
我癟著嘴看著他,暗自嘆氣搖頭。他不懂地望著我。

唉,我當然一臉臭啊!
好不容易有認識美女的機會,就這樣被他的熱情蒸發了。

豈料,我朋友只是輕聲對我說:
「你幹麻在陽台啊?你再走過去就跌下去啦!」

我糊塗了。一回頭看,天啊!
剛剛的書櫃跟女孩都不見了,那裏取而代之的位置,
只是裝著黑夜的空盪缺口而已。

啊!離題太多,抱歉。以上是題外話啦!
總之,要找「飄」的話,政大圖書館一定會有。
去找找吧!應該上下集都有。
至少我有看過一位女孩拿過。

或許你也會碰到她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