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工程迅速進步,除了醫療、科學方面的應用,各種商業價值也漸漸發展,融入生活,並挑戰了人類對生命的觀感。)

 寒冷的傍晚,在庭院的狗屋旁。
 飼養這隻Beagle-Lucifer022,已有十多年了。牠是一隻經過螢光改造與生殖修飾的幼犬,壽命平均兩年,但永遠維持嬌小頑皮的可愛模樣。若要長期飼養,必須定期灌注新細胞,添加壽命。
 有趣的是,螢光蛋白的DNA被設置於諸多調控情緒的基因附近,使牠平常看來只是一般小狗,卻會在興奮激動時,全身發出淡綠色螢光。此外,為了避免混種造成生態失衡,商人修飾了生殖系統,使牠不能繁殖。這也許是商業手法,畢竟若能生育後代,誰還會花錢添加生命?
 十幾年下來,這份感情讓人很捨不得。不過最近一款讓我心動的「飛翔貓」上市了,考量預算,只好將牠送走。
 再見了,小狗。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