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走出門,這離別將是天長地久。我們,恐怕再也沒有機會見面了。」高瘦的男子滿腮鬍渣,身穿素雅的黑色毛衣、深藍色牛仔褲,靜悄悄站在雙人床邊。他一臉愁容,像個歷經風霜、窮愁潦倒的三流畫家。
 「妳醒來以後,也許會吃驚、也許會難過,也可能毫不在乎。」男子戴著墨色手套,拎著一大袋深色登山包的細軟,深邃的眼神哀哀飄出,飄往熟睡的女子。
 「但無論如何,我都必須離開美麗的妳。」男子心裡想著,輕聲吁了口氣:「對不起。」他體貼撫上棉被為她蓋好,迴過身,安靜朝門口走去,深怕吵醒了這位正在悠遊夢境的女孩。
 男子腳步溫柔輕盈,從臥室到客廳的過程寂靜無聲。他認為,不吵醒女孩,是他所能做的最後付出了。他緩緩轉動門把,細心地只推開小縫,不讓門軸的摩擦聲太囂張,接著低調挪動身軀越過門縫,看了女孩最後一眼:「祝妳好運。永別。」
 第二天,女孩睡醒果真大驚,立刻放聲大哭:「哇啊!遭小偷啊!東西都被偷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