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搭了飛機,去巴黎。
拍立得照片上是凱旋門--陰天--稀寥的人群。
妳寫在照片背面,兩行娟秀的字;
一行中文:巴黎在下雨。
另一行是法文,我看不懂。

照片一直擺在書桌上,嫻靜陪著我,
讓我在半夜打電腦時不會太寂寞。

又或者,其實是更加倍了寂寞?

妳沒回來的台北,也是在下雨。
雨水沒有理由、沒有空間暫停。
帕格尼尼的炫技可以在我腦中盤旋一整晚,
當我喝著咖啡,坐在整面的落地玻璃窗前看著雨景。

我們錯過了很多事情。
真的錯過了最好的時機、最好的距離。

也許不久之後妳會離開巴黎,出現在墨西哥,
或者西班牙,或者東京,或者紐約。
然後繼續寄給我陰雨天的照片。
告訴我某地正在下雨。

我懂。

但其實妳知道嗎?台北也一樣;
即使是烈日高照的大晴天,依然下著雨。

(獻給 H與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