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事頻仍的未來,在地理上造成長期人種隔絕,分割了演化方向。許多人種因而滅絕,但此同時,各種次人類也紛紛誕生。)

 深夜,象牙海岸冰原。
 搜索隊探尋了幾百天,仍未發現他們的蹤影;他們是「次人類」。毀滅性戰爭改變了地理風貌,逼得多數人類躲到無戰事的極地。經過幾千年,演化出新的亞種,變成次人類的祖先。
 要找次人類只能在夜晚,因為他們怕光,且失去語言、智商退化,行為近似早已絕種的猿猴。他們生活在水源充沛的環境,自給自足地繁衍或滅絕。
 大戰後,少數「原智慧人」組成搜索隊,找尋本是同根生的「次智慧人」,不過成效不彰。上次尋獲次人類,是三年前在冰封的剛果半島與邁阿密凍原。
 雖然科學界相信次人類仍然存在,但我總認為,也許是那些桃花源對世界失望、不再眷戀,所以早就選擇理想的方式消失了。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