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解救地球上的生命,天文專家將利用許多方法避免小行星衝撞的可能,但卻也不小心破壞了星體間的平衡。)

 乾燥的子夜,內華達州的沙漠空軍基地。
 圓盤型太空梭的起飛檢測進入最後一道手續,各項安全指示燈清晰亮起。我縮在狹小艙位中,抬頭看著澄澈的星夜,竟懷念起梵谷的作品;五百多年前的星夜的確是單純多了。當時人們無力改變小行星危機,雖擔憂卻順從天意;如今,透過雅科夫斯基效應,利用雷射與反光系統改變小行星軌道,善後卻更加麻煩。2052年首次成功避免衝擊,卻沒考慮到善後路徑,差點影響月球軌道,全球譁然。
 幾分鐘後我將出發,搭載核彈前往剛劃過地球身邊的小行星。我的任務是轟碎它,消除人為改變軌道的影響。但我很納悶,即使我轟碎了小行星,難道就沒有人為影響了嗎?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