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化保留更具競爭力的基因,讓大腦越來越有效率。因此,千年後的教育過程,將變得非常快速有效。)

 炎熱的中午,教育博物館。
 「各位同學,我們休息半小時。好不好?」我對著二十多位七、八歲的小鬼們扯嗓,他們喧喧鬧鬧,不太理我。看來博物館參觀對他們沒有吸引力。
 我坐在博物館的椅子上打量2500年代的骨董教育品。從一些紙質的書、不可拋棄式的電腦,還有各種手寫遺跡看來,當時的教育確實不簡單。那時代,人們到了二十歲竟然還在讀書,這對短暫的生命來說稍嫌可惜了。不過話說回來,現在這群年幼的學生雖然很快取得碩、博士學位,但心智年齡似乎有段距離,無怪乎高科技犯罪層出不窮。想想,一切講究效率,似乎不見得最好。今天剛好是我十六歲生日,也許我該許願,讓教育更簡單點。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