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學那陣子,有位女性友人考上文化大學的研究所。
我們一夥比較好的朋友,免不了湊一下熱鬧,
就相約去她在山上新租的地方玩,順便慶祝她考上。
當晚,我們先是吃火鍋,用投影機看電影,
最後酒酣耳熱,竟開始玩起大冒險。

首先,當然都是不痛不癢的搞笑啊、拍照啊,
說些屁話做些蠢事而已。
可是,年輕人嘛,一定越玩越起勁。
這時,我們的屋主,這位很容易high的女性友人,
就提議要刺激一點!例如試膽、脫衣之類的。
後來大家討論,決議輸的人要拿NoteBook去公墓連視訊,
而且要等到大家在屋內看到塔碑或塔樓才算!

結果,贏了大半夜的一位學長,運氣用罄,
一輪較量之後竟然輸了!大家都意想不到。
不得已,他只好抱著一台NB,拿著無線網路的設備,
邊罵髒話編出門。當時約莫剛過午夜。
我本來還幸災樂禍,但女士們,她們為了怕學長耍賴,
居然派我去當司機;因為我輸第二多。
嘖嘖,有夠衰。

出了門,寒意朝我們襲來。
初春時節,陽明山上的夜裡又濕又冷,
而且霧氣在黑暗中壟罩得很不自在。

凌晨一點左右,我騎著機車,跟學長一起說笑兼抱怨,
我們都想藉此鼓起點勇氣,好面對恐怖的懲罰。

到了目的地,我們找個明顯的地方擺置。
本來以為山區有死角,可以理所當然地耍賴作罷,
卻沒想到,電腦才開機就偵測到無線網路,還不用密碼。
不曉得是不是幸運如今夜的我們,
恰好位於惇敘工商或附近人家訊號溢流的範圍之內。
後來我們想說,這樣的經驗也算難得,干脆放手完成吧!
而且,也可以不用因為耍賴而落人閒話。
於是我們就在壯士斷腕的決心下,開始裝上視訊的鏡頭。
然後在黑暗的迷霧與隱約的硫磺味中(大概是心理作用),
開啟了視訊。

從視訊軟體連上線,很快我們找到朋友的帳號。
讀取完,模模糊糊出現了一個視窗畫面,像是沒開燈的室內。
哈!我和學長並沒被嚇到,因為我們認定,
這一定是他們躲在房裡惡作劇,想嚇我們!
我們站到視窗前揮揮手,然後錄製起來以示證明。
接著,錄製完一小段後我持續揮手,學長則拔了視訊。
我們不慌不忙,只是蓋上電腦,沒關機就收拾回去了。
「也沒多恐怖嘛!」學長當時還這樣說著。

回到朋友的居所,果然,她很快衝出來跟我們說:
「怎麼回來了?我們剛剛還沒看到你們耶!」
一群人也跟著瞎起鬨呼應著。
我和學長笑著反駁他們,說他們的伎倆太淺,
早被我們揭穿了!
沒想到他們還持續裝傻,還假裝吃驚,
說我們可能連到不知名的次元去。
當下還有朋友故作驚恐,吵著太恐怖,說不想玩了。
總之,一堆理由,就是死不承認是惡作劇!

學長無動於衷,完全沒有絲毫恐懼地拿出NB,
面帶微笑,輕輕鬆鬆等電腦從休眠回到執行狀態。
眾人靜而相視,還擺著一臉害怕的樣子。
我心中暗笑,真會演,好像真連上鬼視訊一樣!
沒幾秒,小綠燈閃了幾陣,螢幕霎然亮起,
顯示出NB整潔的桌面。眾人安靜等待。
學長俐落地開啟錄影檔,player迅速讀取。
映入大夥眼簾的,是我們對視訊揮手的畫面。
大家默然緘口,還在假裝難以置信。但我和學長可得意了!
接著學長再開啟對方視訊的影片紀錄,
影片軟體呈現出來的,是一間黑暗的房間。
一切都與剛剛看見的沒兩樣。

「嘿嘿,怎樣!承認了吧!」學長狡黠笑了兩聲。
朋友們不發一語,氣氛很詭異。
我不懂,難道還要裝下去?

「哎呀~!」屋主首先發難,「好啦!」
眾人接續也笑了,終於招認。
「對啦!是要嚇你們的啦!真聰明耶!」
我和學長意氣風發啊!哈!
果然,我才不相信什麼妖魔鬼怪啊!
想騙我,沒這麼容易呢!

這位朋友終於承認,他們是把電腦放到儲藏室,
先把設定預設好,讓我們連線後看不到任何東西,
想嚇我們,看我們驚慌失措的樣子,未料沒成功。

隨後,恢復回先熱絡的氣氛,
大家繼續打屁,她則去儲藏室收電腦。

到了儲藏室,一開門,電腦還在連線狀態。
螢幕保護程式的時間字體左擺右晃,顯示2點一刻。
她冷冷瞥了一眼,暗嘆著沒成功的遺憾,接著著手去關機。
碰了滑鼠後,保護程式消失,回到開啟中的桌面。
桌面上浮現視訊斷線的確定警示視窗,她按了確定,視窗消失。
接著螢幕浮現出斷線時自動存檔的畫面。
那是一個正在揮手的我,和一個正在拔視訊的學長,



兩人擠在一群衣衫襤褸的人群之中,
被這些人惡狠狠的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