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時,參加三天的幹部活動訓練,同房有位體質特別的同學。

當時我們在金山進行訓練活動。
第一天晚上,由於一整天的活動而相當疲憊,
本來想玩的遊戲也作罷,許多人開完會倒頭就睡了,
根本不管金山露營區夜晚多恐怖,旁邊多墳墓什麼的。
惟獨這位同學,躲在床舖角落,看著中央窗戶直直發抖。

那晚上,我是我們寢室最後一個洗澡的。
洗完澡回到房間,看到他的模樣甚是怪異,於是就問他。
結果這位同學跟我說,他看見窗外有十多個鬼;
十多個屍首破爛、千瘡百孔的鬼魂,張牙舞爪想闖進來!

我呆滯了一秒,未能進入狀況,甚至有點笑出來。
後來聽完,我並沒有多做回應。只是敷衍應和,安撫他兩下。
因為不相信鬼怪,我只在心中嘀咕:
「怎麼這麼倒楣,遇到一個怪怪的室友。」
而後,他似乎又輕聲喃喃,說鬼快衝進來了。
我不管他,就爬上床,關了燈睡去了。

第二天,我看他也好好的,早上起床也很正常。
接著,又是一整天連串的活動。到了晚上,大家又累癱了。
除了幾位同學睡前的閒聊以外,本來說要去海灘散步也取消。
後來聊沒半小時,大家就各自窩回床褥間呼呼大睡了。
我即將就寢時,發現那位體質敏感的同學,竟又開始發作。
他對我說,昨天晚上的鬼都跑進來了!
而且現在窗外還有別的,他不要睡這間!

我看他精神狀況不太對勁,便去跟負責人反應。
結果當然是不能換房間,大家認為他太累了。
他不情不願,只好又窩在棉被發抖。看似真的很害怕。
我於是也就自己睡自己的,沒再多理他。

第三天起床,他又是正常舉止,並沒失眠的感覺。
今天是最後一天,跑完一天的行程,雖然累,但也習慣了。
室友們沒有像第一天這樣,直接就睡。
大家提議要去海邊,也有同學說要玩牌。
我數了人數,發現那位體質敏感的同學不見了。
我四處探訪,最後在澡堂找到他。
我發現他已經洗好了卻不回房。

我感到怪異,只好先故作輕鬆,開玩笑說:
「怎麼了?你是擔心今天又會有什麼東西跑進來嗎?」

他則毫無笑容,只看著我們房間的方向,苦苦地回答我:


「沒有,今天絕不會有什麼東西跑進來了......」














「......因為房間已經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