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愈來愈講究效率。大量的重工業林立,雖然達到了業主的要求與消費者的期待,但也無形中造成不可逆的污染。)

 傍晚,曼哈頓海洋公園。
 「據說幾百年前的月亮,是澄澄的亮黃色喔!」女友這麼告訴我,我懷抱著她。情侶遊艇穿梭在夜晚的海洋公園。這個區域在被海水淹沒之前,曾是世界金融中心。「現在藍色的也很美啊!」我回應她,然後把遊艇停在情侶最愛的位置:自由女神遺址的上方30公尺處。
 工業廢氣累積了超量的重度污染物,揮之不去,在對流層塗上一層淡藍色黏漿,把夜空貼成藍色,吹出暖暖稠稠的風。藍色的月,曾是用來形容不可能的事情;就像自由女神被禁錮在海中那樣不可能。但如今只剩嘲諷。
 「月亮看起來,是不是有點憂鬱啊?」我問。海上的波浪汰洗青春,在自由女神之上,藍色月光之下。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