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速照相,常常會引起讓人毛骨悚然的事情!

年初時,我有個朋友漂洋過海買了新車,
那是一輛黑色的奧迪TT。
而且,透過一點關係,車子很快就送到他手上。
他是個花心的闊少爺啊,
車一到手就到處找妹載,青春不亦樂乎全寫在臉上。

春末的某週末,他在pub搭訕了女孩,
於是便三更半夜開著敞篷,吹著夜風,
從淡金飆到陽金再回天母家中。
一夜春宵後,第二天再叫女孩自己搭車回家。
嚴然就是絕情與多情兼具,花心小開的典範。

然而後來,怪異的事情發生了。

那天晚上他因為超速,在淡金公路上被拍了一張。
罰單到府時,他並未在家,所以要到郵局去領。
他本來無視罰單。大概有人會幫他解決。
但剛好某個下午,我們幾個朋友恰巧相約,
要去他家附近吃下午茶,
他想想,也就順道去拿罰單通知。

當然,他拿了通知之後,也沒多看就丟到車上。
一副不在乎的樣子。
我朋友大概是想,反正交給他家秘書處理就好,
不過是罰錢而已。更何況是對他無關痛癢的金額。

後來,我們就悠悠閒閒地開車上陽明山,去吃下午茶。
他爸的保時捷休旅車還真是寬敞!

一路上,大家在他寬敞的保時捷休旅車中說說笑笑。
只不過,老朋友之間就是有個缺點:
該笑的早都笑過,笑點很快就用完。
於是,我們幾個朋友靈機一動,
開始好奇那張照片,想看他被拍到的糗態!

我們奪過信封,拆了開來。
此時,這位朋友的手機突然響起,鈴聲怪異。
他似乎對鈴聲有些錯愕,但也不管我們,
自顧接起電話聽。我們幾個則在後座端詳著照片。

只可惜,期待落空,華麗的深黑色車上,
並沒有看到什麼令人興奮的特殊舉動。
照片畫面很單純,只是我朋友開車載人。
他頂著刺蝟狀的髮型,後腦靠在椅桿上。
而旁邊是穿著粉紅色小可愛的女生,長髮飄逸,
從背後看上去,體格纖細、瘦小。
至於平滑無瑕的車屁股,則是泛著微微紅光與昏黃路燈,
以及測速照相引起的劇烈白光反射。

「沒什麼嘛!」眾人嘩然。過度期待果然招致失望。

「我還以為有什麼特殊畫面咧!」

「例如女生投靠在你的方向盤下方。」
某個胖子友人這麼說完 大家都笑了。

不過,開著車子的我朋友講完電話,
卻張大著眼,臉色巨變。
他緊急煞車,趕緊轉向後座,搶過那張照片,
不斷難以置信地搖頭。

「這照片、怎麼可能!這怎麼可能!」他激動地自言自語。

大家見狀,湊上前問他發生什麼事。
車子此時停在悠悠的山路中央。窗外是松木林。

「剛剛...我前女友打來告訴我...」我朋友弱聲說道。
「會怎樣嗎?她說什麼?」我問。
「她說,她看到我跟女生夜遊的照片。」
大家聽了都有些疑惑。
難道那女生知道監理站的內部作業?
或者,是恰巧看到?

「你前女友,應該無權過問你的事情了吧?」
胖子友人反問。

結果這位凱子朋友緊張兮兮地喃喃:
「沒錯!所以,這照片......根本不可能啊!」
他說著說著,頭上甚至凝出了冷汗。

我覺得這沒什麼,於是打圓場:
「照片應該還好吧。說實話,也沒拍到你們做什麼啊?」

「而且,」另一個不太說話的朋友補充:
「就算她透過關係看到這照片,也不能怎樣啊!」
大家點頭同意。
我朋友則是低著頭不理我們。
他若有所思發著呆,沒再說什麼。

胖子友人這時突然驚覺:
「啊!還是說,你根本...」話語一時在他喉中哽住。
他看著我朋友彷彿受到異常驚嚇,好像有了什麼想法,
胖子張著嘴,欲言又止。

「怎樣啦?」大家問。
包括我在內,通通都冷靜等著胖子說話。屏氣凝神。

胖子緩緩伸出手,微微顫抖,指著我朋友手上的照片。
「還是說,那天,你根本,沒有載人!對不對...」
胖子用氣音輕聲說道。

眾人聽完,隱隱嚥了一股錯愕。
但我朋友則像是嚇了一跳,縮起了身體、眼神失焦。
他手上,剛剛講完電話的手機與照片,
應聲滑落保時捷休旅車駕駛座下方闊綽的空間。

「不,我有載人...」我朋友的話語有點哭腔。
說完,句末更是哽咽沙啞。

「只是,我前女友去年就跳樓過世了啊!」
他說完,我腦袋瞬間一陣空白,其他人也無言相望。

此時,駕駛座下的空間,
緩緩又響起了剛剛那曲怪異的手機鈴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