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技與微電腦技術日益精進,不久之後,女人天賦的「懷孕」任務,將可由生命養育系統取代,並直接衝擊生命倫理。)

 早餐時間,嬰兒培育中心會客室。
 我是嬰兒培育中心的行銷專員,坐在我面前的是一對喜悅的夫婦;他們期待已久的新生命即將在245個小時又29分鐘後呼吸到這世界的第一口空氣。這位懷胎將近十個月──嚴格說來,應該是他們租賃的育嬰機運作近十個月──的婦人,穿著緊身上衣,露出纖細蠻腰,雀躍不已地攀搭她的丈夫。當然,我也高興,因為臨盆之時也意味著公司即將收到最後一筆款項。
 一千多年前,婦女的子宮有著重要使命,現在想來,真是漫長危險的工程!如今,大部分女生早已不用如此辛苦了。嘿嘿,科技的發達讓我賺錢、讓女人輕鬆;至於對生命的尊重與珍惜?哎呀,早就沒人在乎了吧!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