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小弟我很榮幸考上政大的智慧財產研究所。智財所面試當天(4/23),我被排在早上第三梯次;八點--那是個相當早的時刻。
 由於那陣子外務很多,剛好比較忙,我的日夜作息幾乎是與常人相反的。我擔心即便早睡也會睡不著,然後隔天睡過頭錯過面試,因此我決定乾脆不睡,提前到政大等。

 22號晚上,我本來在打籃球。臨時有朋友約去唱歌,我記得是四男四女(加我共五個男生),在敦南錢櫃。我當然二話不說就同意啦。
 那四個男生都是我朋友,但女生我全都不認識。當時,包廂燈光很幽暗,剛開始根本看不清楚長相。再加上時下女孩打扮又很像,都是短裙黑襪妹,也分不太清楚誰是誰,所以我也沒敢冒險去攀談,怕誤觸地雷。而且,那天我還遲到,不但沒機會在剛開始就跟他們聊天裝熟,甚至唱不到幾首歌,嗚!

 後來唱到兩點多,大家意猶未竟結束。同行的朋友散攤之後又約花雕雞吃宵夜。始終被排擠坐在包廂角落的我,由於隔天要面試,不能去,只好孤單地走去搭小黃。臨走前還看到他們四個痞子快樂地跟我說掰掰。他們各自帶開;四個人走向機車,後面各自跟了四個清純正妹。(後來看到長相才發現,沒有冒險果然沒有收穫;都是正妹,沒一個是地雷。)

 當時我真的是很哀怨啊!

 回到家我洗了澡,整理面試用的東西,跟室友借了領帶(我討厭穿西裝,所以從沒領帶)然後梳妝打理好就去政大了。那時天色暗摸摸,而且天氣不好,夜空偶爾還飄些雨。
 從麟光到木柵沒有其他車輛,又冷又暗,整條軍功路滿是山區特有的靈異感!

 我到政大的時候,天色差不多剛要亮;那時將近五點,路上沒什麼人車。只有經過印石hotel時,遇到一輛救護車疾駛而過。那聲音在早晨聽來真是相當震撼刺耳。
 我把機車停到五號車棚,然後走入校園,在靜悄悄的校園裡散步。一直到六點多,才繞回正門,然後跑去吃早餐。吃完早餐也差不多要八點了。我關上手機,往商學院走去。接著,迴光返照似地毫無睡意,精神飽滿去面試了。

 面試結束大概十點多。

 我離開政大,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再洗個澡,然後睡覺!
 那天補眠醒來後,已經是下午六點了。我打開手機,發現有一則簡訊,是我昨天唱歌的某個朋友傳來的。簡訊裡說,他們後來吃完花雕雞,跑去貓空喝茶,想看日出。結果回程時天雨路滑,有位同學在路上摔車,受傷相當嚴重。本想問我有沒有剛好在政大附近,可以來幫忙,結果我沒開機。
 我看完訊息趕緊回電,他們剛好在萬芳醫院。我連忙趕過去。
 到了醫院,我們在旁邊Starbucks會合。那位朋友其實是我在宜蘭高中的學弟,他們說他目前還在昏睡,而且他家人剛剛決定要轉院,已經在整理東西。據說要轉院到羅東博愛,所以不方便去病房看他。
 我向他們詢問事發當時的狀況,也順便問了那位被他搭載的女孩有沒有受傷。
 他們說,我學弟騎在他們三個的前方,他們看得很清楚,學弟是彎道打滑摔出去的,可是,學弟沒有載人啊!
 我很驚訝,以為是其中一位女生先回家之類的。結果我朋友說並沒有;沒有人先離開。
 但,四個女生,他們三個男生要怎麼載?我朋友卻說,從頭到尾都只有三個女生啊!哪來的四個?
 當時,我心中馬上有了想法,不想再多說。我望著我朋友疑惑的表情,立刻改口,當成我自己記錯,然後也沒多問他們女生的事情了。

 我回想唱完KTV時的情況。那女孩跟著學弟去牽機車時,我甚至有看到正面。很清秀、很瘦小,真的蠻漂亮的。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我沒看錯,至少我看到的女生,有四個。而且從唱歌的時候就在了。

 附帶一提,我學弟後來雖然康復,但可惜他學期中的活動都參加不到,因為打了很久的石膏。
 只是,無巧不成書,他說轉院的原因是他阿伯覺得無端端摔車,很怪,會不會是不乾淨的東西糾纏到?
 我聽他說,只是笑笑回應。雖然我有看到什麼,但我沒跟他多說。因為連我自己也比較相信,並不是鬼怪害他摔車,只是天雨路滑他騎車不慎罷了。我情願相信,世上的一切,都可以用科學原理解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