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完那首歌,眼淚不自覺充滿眼框。我想起妳,也想起他。

 「喜歡對著天空發呆,想著妳的笑容出現在雲端。」

 那年的山頭很晴朗,風吹日曬都滿是馨香。後來妳走了,跟他一起。我曾經無法面對。經過很久的時間,不斷地遺忘又不斷地回想;往返在幻想與現實之間,幾乎要放棄自己的時候,我才重新走出來。因為妳站在我人生中太重要的一個位置了。那是無可取代卻也無法長久的位置。

 「妳總是能讓我開懷,忍耐我的壞,只是這一切將煙消雲散」

 我不壞。認識妳以後,我就不再堅持許多事情,不再害怕許多事情,甚至不再擔憂空白的人生要怎麼填滿。我曾經天真過,真的!男人都曾經天真過;我以為我們會很久,像小孩子總是以為每天的點心時間會陪他過一輩子。但他將明白,點心時間會在他長大的過程中消逝,就跟妳一樣,隨著我們的成長,慢慢消失在彼此生命裡。

 「也許遇見你是個錯;錯在我們身處不同的時空。兩顆心交會的時候,一分鐘就足夠;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真的,我會想念很久、很久。那時候的溫暖,至今我還能紮實地感受。牽著妳的手,我們走過山坡、穿過花叢。當時,我們都很自由。如今,雖然知道遇見妳是個錯,我也能接受了。
 那天經過文山區,看見妳從公車下來,與幾位附近高中的學生擦身。妳沒看見我。然而我想,即使看見也不會認得我了吧,因為我們早已處在不同時空了。
 我從來沒抱怨妳,只是很想知道失去的原因。我更從來沒怪他,沒有他,我沒有可能擁抱所有關於妳的回憶。就算當初的過程,只有一分鐘,但跟旋律與歌詞所描述的感覺一樣:這短暫的過程夠我一輩子想念很久。
 妳後來,在他的陪伴下,走入了我從沒機會送妳回去的家。妳身邊陪著的,是他和他的笑容。我看見我們曾經的影子,雖然一切早已迥然不同。

 「我會選擇離開,微笑告別傷害,我知道妳心中的那份遺憾。當妳為他,戴上幸福的頭蓋,我含淚祝福妳,有美的未來。」

 不是嗎?我也只能選擇離開。說來奇怪,心傷到一定程度,像是掏空了一樣,什麼都沒有了;連傷痛、苦澀,任何感觸都沒有了。看到你們幸福在一起,我莫名地,只想祝福妳和他。這不是對妳的彌補,也不是偽善的逃避,更不是出於無奈的妥協,而是,發自內心曾經空曠的某個角落,所鼓舞而出的一種滿足的祝福。這角落,曾經裝載與妳相關的一切。
 人生是不回頭的選擇,妳選擇他,我選擇離開。我也許曾經含過眼淚,但也早已印象模糊了。如同這首歌所溫柔唱著的,未來會很美,你們與我的,都是。

 「想飛到千里外,期待一切重來,想洗去妳,對妳的所有依賴。」

 剛開始失去妳的那段時間,真的,我真的非常期待一切能重來!當時還很年輕的我,像所有失戀的男孩一樣,都希望重新再來,希望能挽回些什麼。但愛情的流逝跟時間一樣,無形無影,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沒有痕跡或線索。曾經我不懂,但歲月送給我了一些明白;明白妳和他其實也跟我曾經想的一樣。愛情只是換了位置、換了角色。幸福不會改變。我對妳依賴,不應該再繼續著,你們的自由與我的自由,其實是共同存在的。
 不用千里之外,我想妳也清楚,我們都已經重來了。

 「但謝謝妳,讓我體會了真愛。我永遠記得妳,心中的遺憾。」

 謝謝妳。我已經不會遺憾妳的離去了,妳呢?

(獻給 L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