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嗅覺、視覺、聽覺的各種媒介都已問世,沒多久後,腦內的類記憶蛋白也能被轉讀為數位化的紀錄。)

 高速車廂內,晚間十點多。
 雖然列車在地底下進行,但我還是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配合著行車速度所裝飾圖繪的壁面,會像動畫一樣精采,絲毫不輸地表風景。工作了一整天,這段從沖繩搭車回札幌的半個小時裡,我總用來「想日記」。
 以前人都用手寫或用電腦打日記,感覺真不可思議!我想那一定很耗時間。儘管現在還是有人如此,並強調手寫比較有韻味,但對我而言,只要在腦後貼一張郵票大小的處理器就可以把回憶化為文字或圖像記錄,何樂不為呢?想要把每天發生的事情鉅細靡遺記錄下來,難道還有更好的方式嗎?
 好,不多說了,車子剛過東京,還剩十多分鐘就要到札幌了。我要開始「想日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