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前送過一個女孩一包6塊錢冬瓜茶。

其實我本來不想送的。
她說她口渴,想喝些飲料,
我以為家裡還有喜宴剩下的飲料,結果沒有。
只好很勉強地探一探口袋,掏出自己辛苦攢來的零用錢,
非常不甘願地緩行到巷口的小商店(當時還是舊時的那種柑仔店),
不情願地找尋幾包印有綠色大冬瓜的銀色包裝冬瓜茶。

那間店的老闆是個老伙仔呀!
從我進店裡的每一刻,
我始終感覺他陰沉沉地看著我,
打量我手中緊握著的零錢。

最後,我挑了我覺得最大的那包。

托著沉重腳步走向櫃檯,不時還摳一下牛仔褲,
事實上,那幾秒鐘我心臟跳很快。
皺著眉頭、抿著嘴,為了買這包冬瓜茶,讓我很不舒坦。
銀貨兩訖之時,心中忐忑掙扎難以敘述。
我用極捨不得的眼神盯著老闆從我微微顫抖的手中,
接過一個五元硬幣與一元硬幣。
再順勢,理所當然地向老闆討了四根吸管與兩幾張面紙。
接著忍住眼淚,試圖揮別離我而去的財產。
用最快速跑到那個女生旁邊,遞送給她這份貴重的禮物!
當她接過手,我又快步跑開。
因為我忍不住想像那禮物的昂貴價值。

她沒說話。

送出手那一刻,我真是心痛!
我想我真是有夠大方啊!
我想,應該很難有人可以這樣闊氣豪爽地送女生禮物了吧!
這是我送過給女生最貴的一份禮物了!
至今,我仍默默念著那展現男性大方瀟灑的六塊錢。

後來,不知道為何,她也沒再跟我聯絡了。
更怪的是,我如此大方,卻到現在都還沒交到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