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
 會說晚安,是因為我知道兩千零九年的你勢必非常繁忙,忙到只能在嫻靜的深夜裡,即將休息前的時分閱讀這封從兩千零七年寄給自己的信。
 嘿,嚇一跳吧!我對你的期待,可是跨越時空的!兩千零九年,當了許久「學生」的你,應該已經順利畢業拿下兩個碩士了吧!
 終於能夠離開校園,投入我所熱愛的智慧財產領域大顯身手,屆時的你一定比現在更有衝勁,但也比我清楚,出了社會,人生會很不一樣。我不想問你是否還記得我的理想之類的問題,因為我很有信心,挫折和壓力絕不會讓你妥協;生活瑣事是蓋不住我們共有的、充滿熱情與創意的赤子之心,對吧!
 然而,這封信除了傳遞對你的期待,同時也要寄上道歉。我知道你懂。由於現在的我有些徬徨,時常不經意就埋下麻煩種子,而這些麻煩會在你的世界茁壯。我們之間儘管橫跨七百多天的時差,卻是你辛苦幫我收拾,對此,我很抱歉也很感謝。我會盡量調整自己,不耽誤你。
 我非常認真嚴肅地撰寫這封信,是希望你繼續認真嚴肅地面對我們的人生。基於我們共同的信念、共同的價值觀,我相信時隔兩年的我們,除了年紀以外,將沒有太大差別。我相信。

順頌 時綏

附註:看完信,請不要覺得有壓力。我相信你,我們要永遠相信自己。


(收錄於 自由時報 週年紀念邀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