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形容一下這把刀。

但在形容它之前,先講一下它的背景。
1989年產,鐵製。是瑞士旅遊時買的禮物。
大概台幣1200左右,以購買年度的物價而言。

談完背景,來看看小刀的外表。冰山美人般的外表。
這把小刀約八公分長,二到三公分寬。厚度大概零點五公分。
表面沒有任何刻痕,只有瑞士國旗。國旗浮貼於刀匣,幅度不大。
由於鍍上防繡合金,銀白色的氣質露出一股華麗的殺氣。
將卡軸撥開,鋒利的刀刃可由凹孔扳出。刃緣如瑞士的雪一樣白。
刀刃可自刀匣中抽出一端,另一端有圓型軸心,扣住刀片與刀柄。
把刀全開,約莫十五公分。日光燈下銀銀發亮。無聲的狠勁。

那麼,接著講一下它的使用狀況。
我從來沒用它切過東西,但卻經常擦拭。
這把瑞士刀,一直被安置在定溫的乾燥箱。偶爾會拿出來把玩。
它被我買下來之後的宿命,不是箱內就是箱外。喜怒分明。
我也不是特別喜歡刀器,但也沒別的原因,只覺得想好好收藏。
所以至今,這把刀依然反光如昔,沒有一點刮痕、一點繡蝕。
以上是大致的使用狀況。

形容完畢。

我於是用右手拿起鐵製的瑞士刀,用左手撥開卡栓並且拉出刀刃。
以刀匣為柄讓右手緊緊握住,將刀鋒前端抵上左手腕,用力壓入。
接著深深劃過!


一次、兩次、三次、四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