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Beethoven的交響曲:
Symphony No.7 in A major Op.92
長長短短、起起伏伏,用A大調奔跑著。
不會太急促。Allegretto很明顯適合第二樂章。

我好像刪掉太多東西了,在成長的過程中。
也許是為了尋找一種符號,例如,
可以吻合地標示出現在正聽著的音樂。

那符號,最近我認為可能是兩條短線:--
這是根據一些規矩,比如:
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編定的《重訂標點符號手冊》;
裡頭定義了這兩條短線的意義:
「表示語氣的轉變、聲音的延續、時空的起止。」,
然後命名為「破折號」。

有太多折線、曲線,存在我的世界;
隨時隨地無奈地轉變,無可避免。
所以,破折號。
有太多話語、思念,靦腆地遊走著;
然後有無限的某些什麼情緒,在延續著。
所以,破折號。
更重要的,關於我的歷史,沒人在乎的歷史,
被交付於即將消逝的時空中的歷史,
可能在某一瞬間起始、停止。
所以,還是破折號。

於是乎,我的人生哪~有一大堆的破折號。

即使音響流暢地洩露CD的光譜,柔順地轉成聲音,
還信誓旦旦詮釋著Chopin Nocturne Op.9 No.2
也不見得,Nox就有什麼理由可以不使用:--

放縱自己無條件地衰老,等於慢性自殺。
雖然不妨礙誰,也不觸犯任何法條。自然而然。
所以可以看見!這般的生命啟動--也漸漸停止。
總的來說,任何一種過程,都不能否認,
是為了死亡而存在。

生--死。

破折號啊!
其實我還想說,那是關於--算了!

因為音樂停了,貝多芬跟蕭邦都走了。
沒有什麼好說的了。沒有。

所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