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不只在醫學領域有所貢獻,未來,電子產業也漸漸依重。人類的電腦運算技術,將更有效率。)

 凌晨四點,雷克亞維克。
 很冷,這裡。這裡是北國最冷的地方之一,但別看此地冰冷荒涼,這裡可是世界的運算中心。DNA電腦需要大量電流控制A、T、C、G四組鹼基配對,比起遠古的二進位以及光柵的三進位運算,更加有效率!
 數萬部DNA電腦的大量能源就靠著這裏的地熱發電,所產生的熱能也完全依賴這裏的低溫冷卻;這裡不折不扣是發展數位技術的好地點!
 不過,電腦再好還是會出錯。我被半夜挖起來,就是為了維修一段錯誤運算。可別小看一個不起眼的錯誤,每個錯誤都可能造成無以彌補的損失。也許我們該反省,當世界的重量越來越集中在某些支點上,會不會哪天,這些支點失去平衡,世界也就跟著倒下了呢?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