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底了,沒想到會收到一張五乘十公分的小卡,薄薄的卡紙上,歪歪扭扭的字跡刻著幾句雋永的短言。那是來自一間麵包店的祝福;提醒我珍惜擁有的一切,並祝我新的一年萬事都好。
 這間麵包店離我家並不近,但一有時間,我都會特地繞去買幾份菠蘿、幾包小餅乾。店老闆是個五十來歲的先生,唯一的店員是他兒子,而且是個反應較遲緩卻天真無邪的喜憨兒。每次到那邊買麵包都會感到別間店沒有的溫馨,因為看著無比認真的店員努力的樣子,就知道這麵包是格外用心烘培的。
 父子倆沒有龐大基金會照顧,他們守著小店面,掛了張薄木板,讓顧客留言。我幾乎每次都留言,淡淡地祝福他們、感謝他們提供好吃的麵包。
 幾天前又去買麵包,老闆笑笑祝我新年快樂,便在我袋子裡偷偷放了這張小卡。回到家一看見,當下充滿感動,麵包店味道似乎隨著祝福飄散了出來。

(收錄於自由時報 花編週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