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收到一封e-mail。
mail來自一位去了東京唸書的朋友。
裡頭說,他有次去原宿,經過一條賣雜書的小巷弄,
一時好奇就繞進去看看。

在彎曲的小徑逛沒多久,
他進入一間風格樸素、簡單,全面相同米黃色系的小店。
昏暗的燈光中,聽得見嘎嘎嘎的電風扇轉動聲。
破舊的書報在櫸木板上堆疊隨性,頗有裝置藝術的味道。

他在mail裡說道,
翻閱著一本本內容怪異的書,竟沒有一本合他口味。
他本來意興闌珊,想嘗試下一間店,
卻突然看到一本漫畫,透著伊籐潤二風味的封面。
我朋友說他很喜歡伊藤潤二,但他也不確定是否為伊藤畫的。
因為他對這本沒印象。

那本漫畫的書名,是漢字的「空白」。

我把mail跳了一面,繼續讀下去。
gmail的閱讀系統或許還有更多人性化的改善空間。

我朋友說,那本漫畫的故事,
敘述一位漂亮的高中女學生很喜歡看漫畫。
她沒什麼朋友,平常沒事就待在一間老漫畫店。

我朋友說他看第一頁的時候:
是女學生下了課,又到熟悉的老書店去找夢想。
她偶然看到一本莫名奇妙、劇情不連貫的漫畫書,
於是就去問老闆。

那老闆是個長得噁心的老婆婆,
我朋友在mail中說,他看的這本漫畫雖沒寫作者,
但這老人的紋理筆觸,實在像極了伊藤潤二的技法。

我沒看到,但大略能想像。

我朋友寫著,他接續看了第二頁:
那老闆回答那個女生,她說,
那是一本如果看到空白頁,三個小時後就會被關進書裡的漫畫。
換言之,老闆提示著:
「女學生看到的不連續故事,都是在此書中看到空白頁的人。」

女學生覺得這故事有意思,隨意翻了幾頁就借回去看。
我朋友看到這裡,也胡亂翻翻後面幾頁,
他說,當時看起來,這漫畫裡的故事相當豐富!
我朋友便打算把漫畫租回去。
但那間店的老闆表示,那裡的書只能用買的,
因此他只好買了回去。反正也不貴;日幣一百塊。

我又把mail跳了一頁。

我朋友寫道,
他離開那間店後,天色也晚了。
於是也不再逛下去,就直接走往車站,搭電車回去。
回到家後,手握新書的快感不斷鞭打他的好奇心。
我朋友說他爬到床上馬上取出來看。
頭兩頁看過,他直接跳第三頁。
第三頁裡的劇情是,那女生把漫畫帶到附近飲料店,
點了一杯紅茶、一份煎餅,便興奮地翻開來看。
就在頁末,我朋友說那幾格方框是:
女學生翻了一頁,好像不知被什麼嚇到!

我朋友在mail中敘述,他看到此時的內容也跟著期待,
想知道那女生究竟看到了什麼。
他趕緊翻頁;也就是第四頁:











結果,一片空白。










一直到最後,封底,都是空白的。

很奇怪,mail到這裡,就沒了。
我的電腦很正常,gmail顯示也很正常。
讀完後,我回信,但至今沒回。他也沒上msn。

啊,我也好想看看那本書。
他這關子賣得我心好癢;
究竟,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