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誇張!這幾年來的努力,全都化為泡影。」髮色蒼白的年邁學者,粗魯地推開大門,氣憤咆嘯。「政府竟然同意『加速發展人工智慧』!難道這些虛情假意的廢鐵,真的能夠取代生命或靈魂嗎?」他將手提包拋向茶几,怒氣十足地坐到寬厚柔軟的沙發上。
 「你回來啦?」老太太從廚房走到客廳,臉龐的歲月風霜綻出和藹微笑。她親切問候:「累了嗎?晚餐快準備好了。怎麼?提案不順呀?」
 他看她一眼,緩緩說道:「唉,這麼多年致力於『全面廢止人工智慧』,本來以為終於可以著手執行;誰知道,政府竟如此荒唐!」上了年紀的無奈,在頹然的神情中更顯辛酸。
 老太太湊到沙發坐下,溫柔依偎不發一語。她很懂他。老先生握著她的手說:「結褵多年,妳從來都是信任我、陪著我。我們總是瞭解彼此,也具體分享情緒、協調習慣、付出激情;我們共度歲月的感動,電子軟體或機械硬殼怎能體會!」語畢,老先生流下眼淚抱住老太太。氛圍呈現溫暖抒情的浪漫基調。
 警方在凌晨接到電話,但趕至現場時老先生已然斷氣。研判是驚嚇過度導致心臟病發。客廳電視播著新聞,新聞主持人讚嘆人工智慧已和真人無異。老太太坐在老先生旁邊痛哭,露出髮絲底下的智慧晶片裝置反覆喊著:「我好痛苦,這麼些年我一直很愛你卻只能欺騙你!我不想再欺瞞、我真的不忍心再騙你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