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究竟是昏昏欲睡還是躍躍欲醒?
浮沉在半夢半醒之間,寧靜很沉重,低溫很凝滯;
我似乎越來越模糊白天與黑夜的交界。

然後又一夜離我而去。

每每,夢在到達之前就會蒸發、散逸、消失無蹤。
也許有一張網,它網住夢境內的世界,
同時也網住現實生活中的一切。
若真是如此,那麼現在的我卻彷彿存在於兩張網之間,
用一種無法描述的態度掙扎其中,尋求一點安眠。

祭祀一般的各種儀式紛紛穿雜於日常,
不過卻找不到哪一類的解脫值得我去信仰。

我數著羊,羊卻踢瞎我的眼。
我已無視清醒的月台,卻也看不見夢中訖站,
這般痛苦,無可奈何卡在半夢半醒的狹仄隙縫。

(獻給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