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性核戰的爆發,使地球多數區域受輻射落塵覆蓋。而漫天飄蕩的塵埃,更遮蔽天空、隔絕陽光,死寂了每個角落。)

 午後,撒哈拉沙漠南緣。
 天寒地凍的沙漠裡,我不知走了多少路;這片沙漠如昔殘酷,只不過殘酷的手段從炎熱變成嚴寒。戰爭發生以來,根本沒有中立國或無戰區的存在,因為核武的影響不分地域性,隨季風洋流,感染全球。人間化為煉獄,只在三天之內。世界末日般的場景,簡直怵目驚心。
 上次見到人類,已經忘了有多久了。每天,獨自一人遊蕩在幽暗的冰冷異境,晝夜時序的概念幾乎已經喪失。要不是因為我身為救難人員,剛好攜帶補充物資與防毒面具,我想我早己在灰雪中窒息了。
 關於戰爭的勝利屬於誰,我並不想知道;我只想知道,我還要走多久,才能離開這座吹著刺骨寒風,灰濛濛的冰冷沙漠。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