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要命啦!我的腰又胖了!」
  「討厭,死定了啦!臉好像又更圓了!」
  這樣此起彼落的哀怨與嘆息,相信在每個人身邊都時常聽見。這些哀嚎,不是因為發生什麼天大的事,而是某些女生覺得自己似乎「胖了」。
  有個笑話說,假如有個女孩半夜三更忽然清醒,冷不防看見牆上的鏡子因而驚恐大叫,那並不是以為看到鬼,而是驚覺睡太久,雙頰好像有點水腫!
  「胖」,在女生心中大概比「鬼」還恐怖、比「死」更嚇人!女生可以忍受惡臭髒亂、可以忍耐疼痛寒冷,但是不能接受任何與「胖」有關的形容詞被貼到自己身上來!真的,一點點都不能接受!如果哪位善良的男士形容女生「臉圓圓好可愛!」殊不知,無論多麼發自內心的讚美都會被當成惡毒的批評,換來對方三百多個小時不理你;如果是帶著惡意的男士狠毒地形容某女生「嘖,瘦得跟骷髏一樣!」說不定反而會引起對方莫名自豪的驕傲感!這樣的思維相當奇特!
  只是,身為一個健康、正常、沒有不良嗜好的男性,我必須說,可愛的女孩們,妳們真的不必把減肥當成基礎技能,把減肥藥或排油劑當成日常飲食,更無須每天扎滿奇怪的針,沉醉於什麼穴道療法、疼痛療法。雖然天下的麻豆腰圍一個比一個窄、雙腿是一位比一位纖細,但這並不代表我們心目中所謂的性感美麗就是這樣子啊!告訴妳們,男人是視覺的動物,更是觸覺的動物!妳們軟軟嫩嫩的腰,抱起來肯定比骨頭更舒服;妳們圓嘟嘟的臉,吻起來、捧起來,都更令我們感到溫柔甜美。尤其許多女孩,不知道是看不懂數字還是聽不懂中文,BMI已經低到不能在低了,依然跟在夜市殺價一般拼命地下殺著!瘦得皮包骨了仍然哀愁自己還有很多脂肪。奇怪,明明就已經看不到脂肪細胞了,是哪來的脂肪?通通跑到腦袋裡變成腦細胞了嗎?
  哎,摸著良心老實說,男人是肉慾,不是「骨慾」。誰說一定要骨瘦如柴才能惹人喜歡?肥胖雖然對健康不好,但是過度節食,夙夜匪懈地減肥,並不會比較健康呀!在男生的角度看來,所謂「為了健康」只是妳們追求骨感的藉口。隨風飄逸的紙片人不但不健康、不討喜,說實在,也不如豐腴的女孩能讓男人覺得性感呀。
  就像那個誰說的…呃,我忘了,總之就是「吃比瘦更有福」嘛!所以,乖,別再固守偏執了,下次與男友一起吃飯,別再三口飯、三口湯就說吃飽了啦,妳在我們心中如天使般香香甜甜的笑容,若搭配飢餓三十飢荒三載的枯瘦臉龐,實在太不對tone了啦!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