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生對「整型」都抱著憧憬!尤其在醫學發達的年代,「整形」這概念聽起來跟「換個衣服」一樣簡單;墊個鼻子、削個下巴,眼皮要割幾層有幾層、脂肪要抽多少不計較,最誇張的是乳房,像電腦擴充記憶體一樣,要多大就多大,而且還同樣不留痕跡呢!
  於是很多男生就好奇了,女生為什麼愛整型?
  喔!有人可能會說:笨蛋,當然是為了蒐集男人的視線啊。信不信,要是哪位男仁兄敢指著某位女士,說她整型是為了男生,嘖嘖,馬上換來一身沙文主義的腥臭!你才是笨蛋,誰說女人整型是為了男人?女中豪傑一定會這樣跟你講,古語所謂「女為悅己者容」,浩浩蕩蕩出自《戰國策》,但這觀念早就過時了!在如今競逐美麗的戰場,該改寫為「女為悅己『而』容」才對。
  所以女生們說,愛美是天經地義,醜了要整型就像餓了要吃飯一樣理所當然。她們心中有把鋒利的尺,可以切除醜陋,但絕不膚淺!擔心呼吸不到新鮮空氣,所以才去墊鼻子;眼睛太小會看不見危險,因此才去割眼皮;至於胸部,那當然是為了衣服穿起來好看呀!誰管男生愛不愛看大胸部!
  對不起,若真是如此,那女孩們這番心思,我們臭男生真不太懂。美麗的風景誰不愛看?每天馬路上都是完美無暇的臉龐、玲瓏曼妙的身材,就算沒有具體貢獻,再怎樣也能美化市容呀!問題是,很多女生整得家財散盡、失去自我,怎麼好像不只是為了美麗而已。妳說這是少數,很多女生手術完後真的煥然一新。嗯,沒錯,的確是很多亮眼的「整型美女」。但是,不知是男生不懂欣賞還是我們沒有慧根,怎麼讓我們打從心裡覺得:「哇!正得比正方形還正」的女生,經常都是率性、自然、不介意外貌的女孩呀。客觀的美與主觀的美,似乎有那麼點差距。
  老實講,男生想的真的很簡單,我們認為順其自然,適合自己就好。真的!
我們覺得鼻子不必很高反而有種親切感;眼睛小小瞇瞇的,會讓我們以為妳們看事物更專注!而誘人的雙峰,開什麼玩笑,隆這麼大幹嘛?再大也大不過聖母峰呀,那只會讓妳的腰更酸而已呀!這樣多令我們心疼,更不用說還有一大堆麻煩的後遺症、副作用。
  我知道,有國外學者提出所謂的「7/38/55」定律,認為一般人判斷一個人專不專業,有55%的比重是觀察外表,38%在於輔助的手勢、舉止,僅僅7%是考慮真正的內涵。這大概是很多女孩徹底遵守的態度。的確,要照這樣看來,不顧好門面不行!但妳們可知道,很多時候,美麗的女孩們,當妳們取得93分時,都是因為失去那7%才無法拿到滿分的呀!女生愛漂亮可以理解。但所謂的漂亮美麗,可以從很多地方培養嘛!如果是為了自己,那何必這麼累。如果是為了男生,那整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只有整型醫師最愛妳吧!女生愛整型究竟是為了什麼呢?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個問題大概可以再討論五百年吧。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