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在咖啡香味中醒來。濃郁的黃金海岸。
  那個早晨像那杯咖啡一樣滑順、美好。成熟的Latin女聲穩穩漫遊,音符毫無上限地不斷被加入咖啡裡。她在我面前忙碌地整理著書本、衣物。我想,該是去抱住她或拉住她的手,要她別忙之類的;但我沒有,因為私心作祟,想看她這樣,成就這個早晨裡一隅溫和的意象。
  有時候是陽光,有時候是雨水,但無論甚麼樣的季節,落在陽台的接觸總是那樣擲地有聲。在這邊清醒過來的早晨,我都聽得見這個城市裡被忽略的某部分,例如朝日在陽台的踱步、灰雲在巷弄間的嘆息。她把這些部份藏得很好,像她的心事一樣:有點痕跡卻不著輪廓。
  她住在一座洶湧熱鬧的城裡,無時無刻將喧囂織成透明,而這種透明被隱密得很安靜。於是,我與她同時醒到這世界來的時刻,我只要看著她就會有種無以名狀的安心感。她變成了一種氛圍,溫暖濕潤地包含我,用陪伴安慰一枚被人際間的機械齒輪緊湊磨合、損傷、壓迫的我的心靈。在這樣的早晨,我們好像可以透過某種密碼的交換,進入彼此的身體深處,淺淺深深地過濾,讓不安的一切紛亂都沉澱於外。在時間暫停的早晨裡,她彷彿一座無形卻感人的城,與外界那座貫滿交通動線看似有條不紊卻生冷僵硬的城,半呼應半拮抗著。
  咖啡的黑,單調而飽滿。我們微笑、聊天,在上個目標與下個目標之間短暫而輕鬆地倚坐著。然後,約略過了一刻,她開始收拾茶几、套套衣領;我也整裝待發,接著,我們一起離開這樣美好的角落。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精神奕奕地從一座城,進入另一座城。
  在那個美好的早晨。

獻給 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