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一間幾坪大的老舊房子,除了住的人可能會不斷換新之外,應該也沒什麼東西,有資格擺脫老舊形象了!

 但是這樣的想法在見識到劉中薇的幸福窩之後,徹底改變!

 這之中,讓我改觀的不只是一間老房子在物質層面上可以無時無刻找尋新物件來美化自己,更是居住在裡頭的人,精神上地,以一種愛護、依靠的心態來建構這個環境,愛「屋」及「屋」。感覺起來,劉中薇與這塊甜蜜的小居處,好似一種化學反應中的動態平衡,彼此拉攏關係、協和默契、你來我往地堆疊記憶,互相在春夏秋冬四片季節中,談戀愛。

 我是男生,然而在閱讀《幸福從自己的窩開始》的過程,莫名奇妙地作了很多我自以為女生才會作的白日夢!如果你要問我這本書有什麼具體的教學、裝潢的技巧、煮飯的忠告(?),我可能也只能跟你說我夢到若自己也住在這樣的一個家,會有多感動、多喜悅!
 
 所以,表面上雖然看似工具書,但若你用心看,你便會發現字裡行間隱含的一些生活態度、悠然觀念、布置趣味。這些能提供的,雖然不是實際的什麼「生活方法」,但卻是能引起創意共鳴的「生活想法」。嗯,這書,超級劉中薇的!真的!

(收錄於博客來網路書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