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爆一個料:

古早,亞非力佳南部有位記者,跟一群人在某大樓被脅持。
那兇徒有槍,還抓了幾個婦女,其中一位還被打瞎了眼。
當時氣氛緊張,那記者卻很沉著,
趁歹徒不注意,找到機會溜到歹徒身邊。
但卻不是襲擊歹徒,而是偷拿自己被歹徒搶走的相機!
結果不慎發出聲音,歹徒嚇一跳,趕緊拿槍指著他,喝令他蹲好。

那時,只要記者把相機丟向歹徒,
撲上去暗算歹徒,說不定是大功一件!

但當歹徒問他,你想要幹麻!
他卻回答:
「我、我想拍照,不要殺我,我、我拍照就好。不妨礙你們。」
或者類似這樣的話。
而那位凶徒,竟答應了。
最扯的是,那位恐怖份子後來真的不理他,
而他卻真的自顧自拍著照。
任憑暴徒對婦女拳打腳踢,還槍殺兩名孩童。

事後,歹徒是自殺收尾。
人質驚嚇過度,多半不再發言。
只有那位被打瞎眼的婦女提出告訴!

告誰? 告那位記者,告他是幫兇。

但是,各位試想,有沒有聽過類似這樣,記者被判罪的新聞?
一定沒有!
頂多,有人對幾年前南部亞非力佳人質事件有印象。
因為,呵,可愛的司法。
法官認為記者堅守專業,而且冷靜了歹徒衝動的心,判定他無罪。
更強調,要是沒有他的那些照片與錄音,
就看不到這麼多惡形惡狀了!

呵,那記者自己也辯稱,如果他反抗暴徒,
說不定也救不了人、也是死路一條,
更連暴徒的影像都沒有!

他大言不慚,不斷強調衝動於事無補,應該冷靜、盡責。
甚至,他認為自己能得新聞界的大獎。

事情過了一年,還好國際間有些「壓力」介入,
讓那位記者沒得獎,當然,也讓人不敢讓他升遷。
就我所知,他現在只是個第三世界的地方作家。

另外,瞎了眼的可憐女士,
雖沒得到任何醫療賠償任何精神補助。
但至少獲得國際團體救援。去年還聽說要在北歐弄巡迴演講。
目前是國際人權協會的某個代表。

『記者』,這身分真特別。真多矛盾與尷尬。
當然,我們可以確定,記者絕不是罪惡邪魔的本身。

但,究竟是罪惡之上,還是罪惡之下?

我想,這就很難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