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大樓,我想到羅東運動公園旁邊,那棟堪稱地標的大廈。
那棟大廈以前有失業男子跳樓,
整個事件,害附近租售屋都受影響,
但畢竟是高房價區,所以沒多久就又恢復正常。
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淡忘了。

我常常去羅東運動公園打籃球。
從我家那邊過去運動公園,剛好就會經過北成國小,
而後停在大廈旁邊等紅綠燈。
有次,我和我同學一如往常要去打球,
我們倆騎著一台機車,他載我,
剛過了紅綠燈,我就看見大樓上緣有人!
而且不太像遊走於安全距離內。
我很緊張告訴我同學,我們就停在那邊看。
而那人真的看起來就在大樓邊緣走來走去!

我們其實看不太清楚,所以不敢報警。
但又怕有悲劇,於是就直接去大樓找管理員處理。
偏偏...管理員不在!

後來,就想自己上去看看能不能勸他下來!
當時年紀小,真的是有膽沒大腦。

上去的過程,比想像中順利,
這棟貴氣的大樓,好像也沒什麼防備措施。
搭完電梯,改走樓梯;很快的,我們到了最上層。
結果,卻遇到一個瘦瘦老老滿臉愁容的管理員,
他還嚇一掉!我們也不平靜!
沒想到這棟建築這麼高級,還靠巡邏,不用保全?
他以為我們是不良份子,要上去聚會、吸毒,
犀利的眼神似乎鎖定我們就是要搞什麼違法的勾當。
我們當然很有誠意、很有禮貌,迅速說明來意,
他聽完,表情顯露著半信半疑,
但也帶我們去26樓,也就是頂樓,細查究竟。
剛好,那時要是沒有他的鑰匙,我們也上不去。

然而,看完一周只發現,空空蕩蕩,
除了風很大、很冷,什麼鬼影都沒有。

我和我同學超尷尬,改口說看錯。
但當然,這下子被認為是不良份子的機會又更大了!
管理員雙手交錯於胸前,口氣有點不高興,
要我們快點下去,不然要依法處理。
怕惹上不必要的事端,於是我們也就離開了。
只是,仍然一頭霧水。
他則沒有跟來,只把我們送到樓梯口。
我回頭看,他似乎很堅決我們離開。
尖硬的注視,散發出一種說不上來的窒息氣氛。

下了樓,到了大廳,我們看到另一個管理員伯伯。
他在看報紙。沒多問我們什麼。

我們於是離開大樓,帶著疑惑過了紅綠燈。
我又回頭看樓頂,不過也沒有瞧見什麼東西了。
我和我朋友想了很久,雖都覺得不對勁,
但又說不上什麼明顯的事例。就是一整個怪!

當天打完球,回家的過程是同一條路。
我無意間發現貼在社區佈告欄的告示。
有一則該棟氣派的大樓的招租廣告,
裡頭詳細寫著樓層數與管理員制度

我心頭一驚!突然,什麼都想通了。

「本棟設施,最高25層,包含頂樓戶外空間。」
「常備管理員兩名,負責大廳事務。全樓保全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