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物晶片與擬真程式的研發成功,讓未來具有生理殘缺的人類,也能在心理層面擁有健全感知。)

 晴朗的上午,空間模擬系統中。
 7.56秒!我剛剛打破了男子一百公尺8.42秒的世界紀錄!這真是值得驕傲的一刻。汗水淌過臉頰、雙腳隱隱酸痛,心頭的興奮依然深刻地碰撞著胸壁,淚水因感動而流下。目前,我已擁有奧運自行車、百米短跑、競泳,三料冠軍的榮耀!明天,我要挑戰馬拉松項目!我看著健壯的雙腿;我可以紮紮實實拍打他們、撫摸他們,真棒。
 切換空間系統,我先是一陣暈眩,而後便看見自己浮沉於透明的油狀膠體中。我摸著雙腿截肢後的傷口,心中五味雜陳。膠液從槽底洩出,液面慢慢下降,我看見隔壁膠槽內站著一個失去雙手的失明老人。
 他看了我,笑著說:「年輕人!我今天三度蟬聯F1冠軍喔!」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