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日世界積極發展腦波工業。人類完整控制腦波訊息的解讀、創造和運用,增加了文明的傳播與演化。)

 寧靜的午夜,恆溫睡眠膠之中。
 睡眠系統干擾我的腦波,使我的美夢中斷。原因是主管傳來新訊息:緊急更新會議排程。唉,一股身為助理的無奈;三更半夜了還得忙著發送通知。
 睡意與慍意交雜,我懶洋洋輕碰耳後按鈕。一按,電極片立即啟動,本來眼前的畫面突然轉成透明。大腦忽然感到微微一震,我清楚看見一面稿紙出現,旁邊還有一些預設語詞選項及操作指令。我動也不動,只用「思緒」選擇指令,「想」了篇會議排程通知,最後開啟腦波柵與強波器,將訊息「想」到收件人腦中。
 還好現代已是腦波郵件B-mail當道,而非遠古時代的電子郵件E-mail,否則我一定懶得去弄了,管他是哪個主管交代的!

(收錄於 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